楠梓鐵捲門維修│常見的電動卷閘門遙控器故障及處理方法

  • 2022-07-15

楠梓鐵捲門維修│常見的電動卷閘門遙控器故障及處理方法

楠梓鐵捲門維修位於高雄市、市中心北端,北臨梓官區、橋頭區及燕巢區,東臨仁武區、大社區,西濱台灣海峽,南接左營區。電動卷閘門遙控器的使用,取代原來的手動按鈕,適用於遙控開關捲簾門、伸縮門、窗簾等。

隨著科技的發展,電動捲簾門也有了新的突破。

電動卷閘門遙控器,顧名思義,卷閘門遙控器對應的是電動捲簾,可以控制捲簾收起或放下的功能,有些卷閘門遙控器還具有上鎖的功能。卷閘門遙控器粗略的可分為無線電式和紅外線式。與一般的遙控器一樣,卷閘門遙控器也分為發射與接受兩個部分。

根據不同的安全保密需求,採用不同級別的編碼方式。對於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們來說,一定很想知道電動卷閘門遙控器使用方法吧!

常用的電動門遙控系統一般分發射和接收兩個部分

發射部分

分為遙控器和發射模塊,遙控器是作為一個整機來獨立使用;而遙控模塊在電路中當一個元件來使用,根據其引腳定義進行應用,使用遙控模塊的優勢在於可以和應用電路天衣無縫的連接、體積小、價格低、物盡其用,但使用者必須真正懂得電路原理,否則還是用遙控器來的方便。

接收部分

分為超外差與超再生接收方式,超再生解調電路也稱超再生檢波電路,它實際上是工作在間歇振盪狀態下的再生檢波電路。超外差式解調電路與超外差收音機相同,它是設置一本機振盪電路產生振盪信號,與接收到的載頻信號混頻後,得到中頻(一般為465kHz)信號,經中頻放大和檢波,解調出數據信號。由於載頻頻率是固定的,所以其電路要比收音機簡單一些。超外差式的接收器穩定、靈敏度高、抗干擾能力也相對較好;超再生式的接收器體積小、價格便宜。
 

影響電動卷閘門遙控器遙控距離的因素

1.阻擋,目前使用的無線遙控器使用國家規定的UHF頻段,以直線傳播,中間若有牆壁阻擋將折損遙控距離,如果是鋼筋混泥土的牆壁,由於導體對電波的吸收作用,影響更甚。

2.發射功率,發射功率大則距離遠,但耗電大,容易產生干擾。

3.接收靈敏度,接收器的接收靈敏度提高,遙控距離增大,但容易受干擾造成誤動或失控。

4.天線,採用直線型天線,並且相互平行,遙控距離遠,但占據空間大,在使用中把天線拉長、拉直可增加遙控距離。

5.高度,天線越高,遙控距離越遠,但受客觀條件限制。


常見電動卷閘門遙控器故障及處理方法

1.電動機不動或轉速慢此故障原因一般是線路斷路、電機燒損、停止按鈕沒復位、限位開關動作、負載較大等引起。檢查線路、並接通;更換燒損電機;更換按鈕或重複按動幾次; 撥動限位開關滑塊使它脫離微動開關觸點, 並調整微動開關位置;檢查機械部分 有無卡阻,若有則消除卡阻清理障礙物。

2.控制失效故障發生的部位及原因:.繼電器(接觸器)觸點粘死、行程微動開關失效 或觸片變形、滑塊緊定螺釘松、靠板螺絲松使靠板移位,使滑塊或螺母不能隨絲 杆轉動而移動、限位器傳動齒輪破損、按鈕上、下鍵卡死。更換繼電器(接觸器);更換微動開關或觸片;緊定滑塊螺釘並 使靠板復位;更換限位器傳動齒輪;更換按鈕。

3.手拉鏈不動 故障原因:環形鏈條堵住十字槽;棘爪無脫離棘輪;壓鏈架卡死。理順環形鏈條;調整棘爪與壓鏈架相對位置;更換或潤滑銷軸。

4.電機振動或噪聲較大 故障原因:剎車盤不平衡或斷裂;剎車盤無緊固;軸承失油或失效;齒輪嚙合不順、失油或磨損嚴重;電機電流聲或振動.更換剎車盤或重新調整平衡;緊固剎車盤螺母;更換軸承;修配電機軸輸出端齒輪、潤滑或更換;檢查電機,如電機壞損則更換。

5.檢查電動卷閘門的支位偏差及螺絲鬆緊情況,檢查皮帶的鬆緊情況,檢查控制器對電機輸出清潔機箱內部的油污、 灰塵檢查自動電動門各部件的磨損情況高速門,開關門寬度、速度、制動等情況檢查電壓參數是否正常維修、更換損壞的部件業主還需注重自動門的定期保養與維護,自動門由於受安裝質量及使用環境的影響,使用過程中難免會發生問題。
 
6.如果長期缺乏保養,導致電動卷閘門存在的隱患及小故障得不到及時處理,馬達得到一定運行電流後做正向運行, 將動力傳給同步帶, 再由同步帶將動力傳給吊具系統使門扇 開啟;門扇開啟後由控制器作出判斷,如需關門,通知馬達作反向運動,關閉門扇。將會由 小故障變成大故障,最終可能導致自動電動門的癱瘓。感應探測器探測到有人進入時,將 脈衝信號傳給主控器,主控器判斷後通知馬達運行,同時監控馬達轉數,以便通知馬達在一定時候加力和進入慢行運行。

7.內部的流動性。你可能需要安裝電動卷閘門終結一個或多個室內門以及。操作人員應隨時留視伸縮門門體運行情況,以免發生意外。軌道內應經常清掃,以免雜物堆積影響運行。

8.驅動器每年至少要加注一次潤滑脂,鏈條應經常加注潤滑油,並檢查各部件磨損情況,磨損嚴重的機件要及時維修或更換。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詢問:楠梓鐵捲門維修 - 劉MR.捲門先生